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BM助力中國能源改革、幫助北京治理大氣污染

2014年07月11日08:12    

【相關新聞】

新一代功率半導體的沖擊力,在光伏逆變器中使用SiC

全球規模最大的全LED照明植物工廠在日本投產

三菱電機將推出新款電源轉換設備,可混用EV、PV和商用電力

東大的量子點太陽能電池的單元轉換效率達到26.8%

日本產蹤研開發可低成本制造高效多結太陽能電池技術,轉換效率達24.2%

IBM公司於美國時間2014年7月7日公布了幫助中國進行能源系統改革的10年計劃“綠色地平線”計劃(Green Horizon)。IBM還將協助北京市解決霧霾問題。

圖:“綠色地平線”項目負責人Dr. Jin Dong

“綠色地平線”計劃重點針對中國實現可持續發展必須解決的大氣質量管理、可再生能源產量預測及提高工業能源效率等課題。

該計劃將利用以IBM中國研究院為中心、由全球12個研究所構成的網絡。還將與政府部門、大學及民營企業等合作。

北京市將參與該計劃,與IBM一起攻克該市嚴重的大氣污染課題。將利用IBM的大數據分析技術、氣象預測技術及氣候模擬技術。通過分析大氣質量監測站、氣象衛星及光傳感器等傳回的實時數據,可以針對小片區域預測72小時后的大氣污染情況。

北京市斥資1600億美元治理大氣污染,目標是到2017年將PM2.5減少25%。(作者:鈴木 英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