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VELDT智能手表:數字與模擬技術的融合

2014年07月23日08:30    

【相關新聞】

80萬日元高價還要等兩個月才能到手:新款PENTAX相機

台灣分析師:5.5英寸iPhone6遭遇生產問題,上市恐推遲到明年

Android Wear雖方便,但難言滿意……

中國本土智能手機品牌崛起,迫使三星轉向越南生產

中國企業關注可穿戴——合力泰項目負責人談智能穿戴業務

從事可穿戴設備及服務的日本風險企業“VELDT”,從2014年6月23日開始接受可與智能手機無線連接使用的手表式終端“VELDT SERENDIPITY”訂單。預定12月開始在日本和歐美供貨。

表殼的外徑為48mm,厚度為15.6mm。VELDT SERENDIPITY的R型產品。售價為14.8萬日元(不含稅)

該產品的特點是,外觀乍看上去只是一款普通的模擬手表。表盤周圍嵌入了LED,下部配備了可顯示約一行文本信息的顯示器。LED可通過智能 手機實現與網絡信息的聯動。收到短信后,手表會在LED發光的同時,顯示短信內容,此外,還可通過LED發光來提醒12小時內的日程安排或顯示天氣。

VELDT社長野野上仁表示,“用戶掏出智能手機來看時間或日程表時,經常會不由自主地搜索完全無關的網絡信息或者瀏覽SNS,白白地浪費時間”。通過顯示所需要的最少信息,可以減少用戶看智能手機的次數。該公司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來提高用戶的時間效率,幫助其找回享受人生的時間。這款商品就是出於這種想法而開發出來的。

另外,VELDT還打算提供無需操作智能手機就能使用的經由網絡的服務,比如隻需按下手表的按鈕就能將自己的位置信息傳給出租車公司,委托其安排車輛等。

目前已有索尼、韓國三星電子及LG電子等多家家電廠商推出了智能手表,而VELDT SERENDIPITY與這些廠商自制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有很好的裝飾品性”。

表盤周圍的LED通過發出不同顏色的光,來提示多種信息

不鏽鋼表殼由生產高檔手表的日本群馬精密公司制造,一個個均為手工精心打磨制成。雖然后蓋因必須容許電波信號進入而使用了樹脂,但不僅採用了從表面看不到樹脂材料的設計,還使用玻璃纖維材料以免看上去有廉價感。

負責該手表造型設計的日本Takram Design Engineering公司的田川欣哉表示,“生產表殼等模擬產品工廠與生產電子元件的工廠之間,有著完全不同的文化和產品制造理念。我們絞盡腦汁為二者搭建了橋梁”,以此說明了將數字和模擬技術融合在一起的難度之高。

如果電子元件與人體更接近,並經常緊貼在身上,就必須採用與以往的電子設備的常識不同的造型設計。如何將以前適合人體的模擬技術融入到數字器件中?估計這樣的嘗試今后會變得越來越重要。(作者:丸尾 弘志,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