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从亚洲最大相机展会“CP+”看袖珍数码相机“新潮流”【2】

2013年02月07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尼康意在以“儿童数码相机”获得相机新拥趸

尼康的展示主要以CP+开幕前发布的袖珍数码相机新产品体验,和尼康的历史和技术体验为中心。当然,该公司也展示了数码单反和无反相机的机身及镜头。

在袖珍数码相机“COOLPIX”系列的新产品中,引人关注的是面向儿童的机型“COOLPIX S31”。这款机型采用1014万像素,配备光学3倍变焦镜头,乍一看就是一款性能平平的数码相机,但其独特之处在于,将语言设定切换为“平假名显示”后,设定全部变成平假名和片假名显示,小学生也能单独使用。该公司不只单纯瞄准儿童用途的第二台需求,还有使孩子们从小就与相机亲近,以培养将来可能购买数码单反相机新拥趸的意图。

乍一看就是普通入门机型的“COOLPIX S31”。采用受儿童喜爱的设计,且具备5m防水、1.2m的耐冲击性能和防尘性能,略有磕碰也不易损坏。

将语言设定切换为“平假名显示”时,拍摄相关的显示变为平假名和片假名。

笔者还赶早在体验专区体验了刚刚发布的数码单反相机镜头“AF-S NIKKOR 18-35mm f/3.5-4.5G ED”和“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

设置于高台的望远镜头专区的“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将手抖动补偿设为主动模式的话,在超望远模式下也能比较轻松地抑制抖动。

尼康还准备了该公司技术的介绍展示。其中,高端机型的分解模型、手抖动补偿体验、镜头构造解说、纳米结晶涂层解说等在店铺看不到的展示更是吸引了相机迷的关注。还有汇集了尼康的历史性产品的展示。

高端机型“D4”的分解模型。可以清楚地看道反光镜、传感器部分和五棱镜的形状。能看到平日里见不到的稀有展示也是CP+的魅力所在。

应该称为尼康相机原点的第一代胶片单反相机“尼康F”。还展示了同时发布的镜头群。此外还有以胶片单反相机“F3”为原型,改造为NASA标准的长胶片相机等。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