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从亚洲最大相机展会“CP+”看袖珍数码相机“新潮流”【3】

2013年02月07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奥林巴斯袖珍相机可轻松拍摄SNS用拼合照片

奥林巴斯影像的无反相机“PEN”和“OM-D”系列虽一直表现出色,但2013年该公司CP+上的主角是袖珍数码相机。奥林巴斯刷新了此前一直以重视价格的简单机型为中心的产品线,具备独有功能和配置的高性能机型十分抢眼。其以“数码相机特有的乐趣和高画质”实现了与智能手机的差异化。

有望成为春季热门机型的是高级袖珍相机“STYLUS XZ-10”。其定位为已经上市的高级袖珍相机“XZ-2”的低端机型,新配备了可轻松拍摄由多张拼合而成的“拼合照片”的摄影模式“照片故事”。用一张照片就能轻松传递拍摄了什么主题和故事,适合Facebook和Twitter等SNS使用。继该公司在无反相机中掀起热潮的“艺术滤镜”之后,有望再次成为今后的流行趋势。

奥林巴斯影像的高级袖珍相机“STYLUS XZ-10”。亮点在于能以简单的操作拍摄印象深刻的拼合照片的新功能“照片故事”。

选择帧布局和照片表现效果各异的4种主题,在每种帧布局中只需按快门就可以轻松制作这种拼合照片。

耐用机型“TG-2 Tough”的卖点是,配备了能将微小拍摄物以显微镜放大拍摄的超微距摄影模式。能以最大靠近至1cm的状态在望远侧变焦,从而进一步放大拍摄对象。标配这种级别的微距摄影模式的袖珍机型绝无仅有,不仅是拍摄昆虫和植物的自然摄影师,还能吸引好奇心旺盛的儿童的关注。

配备与显微镜相当的超微距摄影模式的耐用机型“TG-2 Tough”。

能在靠近拍摄对象至1cm的状态下变焦,因此能特写拍摄肉眼看不到的小物体。

还参考展出了将机身的LED灯用作环形灯的适配器。采用了在该公司的医疗器械中培育的技术,据称机身一角的LED发出的光能均匀扩散到整体。

奥林巴斯虽然没有发布新款数码单反相机,但宣布了采用可提高数码相机易用性和画质的新技术在开发新一代机型。公布了不仅有无反相机“OM-D”和“PEN”,还在开发数码单反相机“E”系列的后续机型的消息。

还参考展出了将机身的LED灯用作环形灯的适配器。采用了在该公司的医疗器械中培育的技术,据称机身一角的LED发出的光能均匀扩散到整体。

在展区内展示了无反相机的高性能机型“E-P3”的后续机型。可惜无法直接看到实机,实物包在纱幔中展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