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米兰国际灯饰展:LED照明正从技术开发回归对造型设计的追求【2】

2013年06月25日08: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LED独有的“纤细电线”

根据阿切勒?卡斯蒂格利奥尼(Achille Castiglioni)以Pio Manz的创意为基础设计的名作“Parentesi”(1972年发布),由康斯坦丁?格尔齐齐(Konstantin Gricic)重新设计而成的“OK”(Flos,意大利),以及迈克尔?阿纳斯塔西亚德斯设计的“String Light”(Flos,意大利),也充分利用了LED的特点。这些新产品使用的纤细电线值得关注。由于LED可利用较弱的电流点亮,因此才能使用这种电线,从而改变了照明器具的设计,这一点令人惊异。

可360度旋转、上下移动,这与原创的“Parentesi”相同。可使光线照到所需位置的“OK”(Flos,意大利)。

“OK”(Flos,意大利)的灯具采用了LED导光板。

西班牙照明器具企业维彼雅公司(Vibia)发布的、由艾瑞克?烈威(Arik Levy)设计的吊灯“WIREFLOW”通过二维细线及细棒,形成会让人联想起古典枝形吊灯轮廓的立体结构,宛如浮在空中一样。该灯具下部带有多边形透明灯罩。这样做是为了抑制了LED特有的耀眼光芒,同时还可演绎出令人倍感舒适的璀璨感。除了美观,在功能方面也进行了精心设计。

可设置为各种形状的吊灯系统“WIREFLOW”(Vibia,西班牙)。将艾瑞克?烈威2007年设计的作品替换为LED光源并实现了产品化。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