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米兰国际灯饰展:LED照明正从技术开发回归对造型设计的追求【4】

2013年06月25日08: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考究的“手工制作感”

使用自然材料及工艺技巧打造出手工制作感,这是近年来的设计趋势之一。这一设计趋势今年正向更考究的方向发展。

西班牙维彼雅发布、Nendo工作室设计的“NUNO”看上去似乎像是将纺织品随意叠在一起使用,但实际上是在充分考虑了光线透射情况及其效果的基础上,进行了微妙调节。西班牙Marset公司发布的吊灯“Scotch Club”虽然使用的是陶瓷材料,但却借助数码手法设计为72面体造型。

利用柔软的亚麻布形成温暖光线的“Nuno”(Vibia,西班牙)。带有少许东方韵味的设计出自Nendo工作室。
西班牙照明企业Marset公司的展示。发布了从迪思科玻璃球中获得灵感的陶瓷吊灯“Scotch Club”等。

还有,捷克共和国的老字号玻璃企业亮思公司(Lasvit)正根据Jean Pretyaku&Henry Huelgas等的现代设计,摸索与传统枝形吊灯不同的玻璃设计方向。该公司在白色展示空间中,使用半透明黄色细绳设置了几何形间隔,这种展示新产品的方法也令人感受到了该公司力争找到新方向的干劲。

捷克老字号玻璃企业Lasvit的展区。照片左侧的吊灯是Nendo的设计。会场构成出自捷克设计团队Studio Pha之手。

加拿大Bocci是开展流行玻璃照明器具业务的新锐品牌,今年是首次参展Euroluce。其新作品“57”是使电源线像植物的藤蔓一样在空中蜿蜒的独特照明器具。在天花板较高的会场中,将这些照明器具像枝形吊灯一样随意悬挂的布置受到了参观者的极大关注。

Bocci的新作品系列“57”。使用了该公司产品此前从未用过的红棕色及黑色等深色玻璃。

在中国、韩国、泰国及菲律宾等亚洲国家的展区,也能见到很多细致入微的手工作业作品。不过,与前面提到的企业发布的产品相比,其设计的考究程度还很逊色。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