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米兰国际灯饰展:LED照明正从技术开发回归对造型设计的追求【3】

2013年06月25日08: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工作品的粗犷与质朴美感俱在

上文提到的迈克尔?阿纳斯塔西亚德斯是以伦敦为中心开展设计活动的塞浦路斯设计师。除了Flos的产品外,他还出展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迈克尔阿纳斯塔西亚德斯”(Michaelanastassiades,英国)的产品,例如组合使用了黄铜底座与球状玻璃灯罩、质朴而有趣的新产品“Tip of the tongue”等。他的设计似乎能让人听到制造这个产品的工厂所发出的噪音,看上去就像手工制作的艺术作品一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从成果来看,却是质朴而美丽、完成度较高的照明产品,这一点颇为有趣。

迈克尔?阿纳斯塔西亚德斯除了这个“IC Lights”之外,还通过Flos发布了使用像铅笔画的线一样细的电线的“Strong Lights”。
通过自己的品牌发布的“Tip of the tongue”。迈克尔?阿纳斯塔西亚德斯目前正在开展2004年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宫”等项目。

德国照明品牌英葛?摩利尔(Ingo Maurer)的新产品同样也兼具粗犷及质朴感。利用3D打印机制作的新产品“Knot”,以及采用LED使1970年发布的作品再次焕发生机的“LED Light Structure”也同时使人感受到了质朴感及考究感。 

英葛?摩利尔的新作品以简约却生动的造型给人留下强烈印象。

这些作品所显示的趋势,即同时具备手工作业的粗犷和质朴美感的设计,或许可以说是今年的潮流之一。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