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有机EL照明”是否会在中国开花结果?【3】

2013年07月23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日本的两家照明企业取消参展计划

在这种形势下,东芝公司和松下公司没有作为照明设备厂商参加本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这两家公司在2年前提出了凭借LED照明大举进攻中国市场的战略。此次松下的材料部门参展,吸引了很多参观者,而东芝和松下并没有作为照明设备厂商展开宣传,这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为何代表日本的两大照明企业此次没有参展呢?

据两家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取消参展计划“是多方面权衡之后作出的决定”。似乎还有“与参展费用相比效果不明显”等原因。展会主办方给出的解释是 “日中关系恶化”。

而飞利浦、欧司朗及科锐等欧美大型企业在会场中心设置了大型展位,与日本企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日本企业中,日亚化学公司、西铁城电子公司、大光电机公司等也设置了展位,跟去年一样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LED大企业日亚化学的展位跟往年一样备受关注,参观和询问的人络绎不绝。

日亚化学今年也在主会场设置了展位,吸引了很多人。

该公司还展出了采用LED的高精细LED显示器。

西铁城电子扩大了展位并将场所转移到了大型展位林立的展厅等,可见其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出色。大光电机跟去年一样,与中国企业联合参展。

有一家日本厂商第一次参展就受到关注,那就是牛尾电机公司。该公司通过其中国法人牛尾贸易(上海)公司,展示了照明设备和控制系统等。

牛尾电机计划于2013年夏季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公司“United Designers of Architectural Lighting”(UDA),作为牛尾贸易(上海)的子公司,积极在中国市场上开展业务。UDA将融合图形设计、景观设计和LED照明,在中国开展将“照明”和“建筑”结合在一起的业务。

UDA将聘请日本照明设计师内原智史作为顾问,还将跟其他很多设计师合作开展业务。该公司的一项业务是为日本中小设计事务所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支持。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