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吉凱恩日本公司公開“攬勝極光”的燃效提高技術

2014年06月26日12:36    

【相關新聞】

寶馬i3,與LEAF和i-MiEV的最大不同在於制動的減速感

電裝通用車載空調:設計開發——鼓風機體積縮小15%,馬達模塊化

電裝通用車載空調:理念——核心單元小型化、通用化

豐田新的車載信息通信服務“T-Connect”,採用Nuance的語音識別技術

豐田認真推進SiC功率半導體,設置專門生產線並做實車試驗

英國吉凱恩公司(GKN)的日本公司吉凱恩傳動日本(GKN Driveline Japan)於2014年6月18日面向新聞媒體舉行了技術說明會,公開了英國路虎公司(Land Rover)的“攬勝極光(Evoque)”2014年款配備的燃效提高技術。 

攬勝極光為四驅車,但平時以兩驅方式行駛,可在加速及轉彎等時根據需要切換為四驅。此次公開的燃效提高技術名為“4WD Active Driveline”,可減少兩驅時的驅動損失。針對向后輪傳遞扭矩的驅動軸,增加了使其停止轉動的機構,減少了轉動部件,使燃效得到提高。 

吉凱恩介紹,目標是隻憑該技術使燃效提高2.5%。日本車型的2014年款不僅採用了該技術,而且還配備了9速自動變速箱及怠速停止機構,JC08模式燃效從原來的9.0km/L大幅提高到了10.7km/L。 

攬勝極光直到2013年款均在后輪前配備油壓軸聯器,兩驅時驅動軸也轉動。為了改變這種情況,2014年款採取了兩項措施:一是在前部傳動軸內置離合器,使在兩驅時驅動軸不轉。另一項是棄用后輪的差速齒輪,在左右輪分別配備油壓軸聯器。通過獨立控制左右油壓,可像差速器一樣吸收內輪差。 

兩驅時,在斷開前部傳動軸的離合器的同時,也斷開后輪左右的軸聯器。這樣,前部傳動軸到后部的左右軸聯器的部分就不會再轉動。 

而當前輪牽引力不足時,就會使前輪的離合器連接,在轉動驅動軸的同時,連接后輪的軸聯器,變為四驅。另外,在起步及急加速時也會瞬間切換為四驅。 

由於后輪左右獨立擁有軸聯器,因此兩方完全連接后,還可獲得像鎖止差速器那樣的效果。演示時,利用左右路面的摩擦系數不同的上坡,比較了原車型與新車型的起步性能。結果顯示,與后輪用開式差速器通過制動控制來防止空轉的原車型相比,新車型能夠以左右基本直接連接的狀態來起步,輪胎打滑時間更短,起步更輕鬆。(作者:林 達彥,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