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豐田將出700萬日元燃料電池車,“開始漫長的挑戰”

2014年06月30日08:51    

【相關新聞】

燃料電池車降低成本:去掉燃料電池的加濕器

東大研究生開發小巧四軸飛行器,可應動作和聲音自主飛行

德國機械設備制造業聯合會會長:日德應攜手對抗中國

吉凱恩日本公司公開“攬勝極光”的燃效提高技術

寶馬i3,與LEAF和i-MiEV的最大不同在於制動的減速感

豐田2014年6月25日宣布,將於本年度在日本市場推出燃料電池車(FCV),銷售價格為700萬日元左右。目標銷量和生產工廠等將在今后公布。

新車將在豐田店和Toyopet店銷售。設想的最初的客戶是“環保意識高的個人、法人和地方政府”。首先考慮在有氫基礎設施的城市地區銷售。預定2015年夏季前后在美國和歐洲上市。

豐田正在開發的FCV的續航裡程約為700km(JC08模式),充氫時間約為3分鐘。燃料電池組的輸出密度為3.0kW/L,配備兩個氫燃料罐。豐田將燃料電池組和氫燃料罐定位為FCV的核心技術,全部自行設計制造。該公司副社長加藤光久表示,“自己掌控技術非常重要。我們注重自行制造,並在為此而推進技術開發”。

關於FCV普及中不可或缺的氫基礎設施,加藤表示,豐田不打算開展氫供給業務,但必須協助基礎設施的開發。豐田對FCV賦予了“終極環保車”的定位,加藤認為,2014年度內上市只是普及FCV的“漫長挑戰的開始”。(作者:清水 直茂,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側視圖

后視圖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