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發布Android Auto,連接安卓手機和車載設備

2014年07月01日14:41    

【相關新聞】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變形、合體,超合金類玩具不同凡響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智能手機走進通訊類玩具

去掉光學透鏡!讓攝像頭大幅降價——Rambus的紅外圖像傳感器

“天河二號”再獲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冠軍

2014是“自動控制玩具”的豐收年?!

美國時間2014年6月25日,谷歌在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的開發者會議“Google I/O 2014”的主題演講上,介紹了可連接安卓智能手機與車載設備的系統。谷歌2014年1月與汽車廠商等組成了“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這個車載系統就是該聯盟的第一個成果。

該車載系統的名稱是“Android Auto”,用USB連接線將車載設備與安卓智能手機連接起來,在車載顯示屏上顯示安卓智能手機上的影像。預計配備該系統的汽車將在2014年底投放市場。

通過USB連接智能手機和車載導航儀

為了不妨礙汽車駕駛,Android Auto的用戶界面設計得非常簡潔。谷歌還准備了Android Auto專用的SDK,安卓手機與車載設備聯動時,隻顯示利用該SDK開發的APP。

Android Auto的界面

Android Auto通過語音識別和觸摸面板進行操作,操作方法跟蘋果3月份發布的iPhone車載系統“CarPlay”基本相同。Android Auto首先准備了基於Google Maps的導航儀、可通過語音收發信息等的APP。

此外谷歌還宣布,這次有福特、日產、歌樂、富士通天及鬆下等29家企業加盟OAA,成員企業已達到34家。(作者:中道 理,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