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日產社長:在日本產量維持100萬輛、輕型汽車堅持自產

2014年07月02日08:28    

【相關新聞】

清潔機器人還能擦窗!? “屋巴市場”競爭激烈

如何檢測出“與手槍相似的數據”?

豐田將出700萬日元燃料電池車,“開始漫長的挑戰”

燃料電池車降低成本:去掉燃料電池的加濕器

東大研究生開發小巧四軸飛行器,可應動作和聲音自主飛行

日產社長兼CEO卡洛斯·戈恩在2014年6月24日召開的股東大會上宣布,該公司在日本的汽車產量將維持在100萬輛(圖1)。戈恩在回答股東提問時,表明了他對於在日本生產的態度。

圖1:股東們走向股東大會會場

日產2013財年(2013年4月∼2014年3月)在日本的產量為100.19萬輛,比上財年減少5.7%。戈恩表示,“在日本的產量維持100萬輛是我們的目標”,這是提高生產技術和競爭力所必需的。日產計劃從2014年度到2016年度專門面向日本市場推出5款新車,戈恩明確指出將通過擴大在日本的銷售等,“來維持100萬輛的產量”。

為了維持100萬輛的本土產量,日產還將調整輕型汽車的生產體制。現在,輕型汽車在日本市場上的銷量佔到大約4成。日產的輕型汽車現在是由日產與三菱汽車的合資公司NMKV策劃開發,在三菱汽車的水島制作所生產。雖然2013年度有22萬輛輕型汽車是在三菱汽車的工廠生產的,但日產並未將此計入該公司在日本的產量。

戈恩在回答股東提問時表示,將來會在日產的工廠生產部分輕型汽車。開始生產的時間及生產工廠等具體信息尚未公布,不過戈恩表示“大多輕型汽車仍繼續由三菱汽車的工廠生產,部分車型由日產自行生產”。(作者:久米 秀尚,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