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本田商務噴氣機HondaJet量產1號機首飛成功

2014年07月03日09:26    

【相關新聞】

日產社長:在日本產量維持100萬輛、輕型汽車堅持自產

清潔機器人還能擦窗!? “屋巴市場”競爭激烈

如何檢測出“與手槍相似的數據”?

豐田將出700萬日元燃料電池車,“開始漫長的挑戰”

燃料電池車降低成本:去掉燃料電池的加濕器

本田的飛機業務子公司——本田飛機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HACI)宣布,商務噴氣機“HondaJet”的量產1號機首飛成功。此次首飛是在美國東部時間2014年6月27日10點18分開始實施的。據稱,量產1號機從HACI總部所在的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格林斯伯勒市的皮德蒙特三角區國際機場起飛,在進行了飛行特性及各種系統的功能試驗之后,在1000多名HACI員工的注視下,順利完成了飛行試驗。

圖1:本田商務噴氣機“HondaJet”量產1號機首飛時的情景。攝影:本田

HACI表示,HondaJet已開始在北美和歐洲接受訂購。HondaJet的生產工廠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為量產作准備,包括首飛成功的量產1號機在內,已有10架飛機進入最后的組裝階段。該公司打算將在2015年1∼3月取得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型號合格証(TC:Type Certification)后,迅速開始交貨。(作者:富岡 恆憲,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