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Robot在日本推出“擦地機器人”

2014年07月04日08:22    

【相關新聞】

本田商務噴氣機HondaJet量產1號機首飛成功

日產社長:在日本產量維持100萬輛、輕型汽車堅持自產

清潔機器人還能擦窗!? “屋巴市場”競爭激烈

如何檢測出“與手槍相似的數據”?

豐田將出700萬日元燃料電池車,“開始漫長的挑戰”

日本Sales Ondemand公司2014年7月1日宣布,將從7月4日開始銷售美國iRobot公司的擦地機器人“Braava 380j”。 銷售通過Sales Ondemand運營的直銷網站進行,價格為3.3萬日元(不含稅,約2000元人民幣)。是將iRobot公司2012年收購的Evolution Robotics公司的機器人“Mint”改名,並於2013年8月在美國上市的產品。在日本市場推出時,機身顏色由黑色改成了白色。

iRobot公司的擦地機器人“Braava 380j”

Braava有兩種模式,一種是用水擦拭木地板、瓷磚等硬質地板的“WET MODE”(濕擦),另一種是干擦地板的“DRY MODE”(干擦)。濕擦模式下,可以像人用拖把拖地一樣前后移動著擦拭地板。預先為專用清潔墊的水槽加水,即便需要擦拭的地板面積很大,也能一直保持擦布濕潤。濕擦時一次能擦的地板面積最大約為32m2,可連續工作約2.5小時。在干擦模式下,機器人可在房間內直線移動擦拭地板。除了產品附帶的專用擦布之外,還可以使用市售的地板清潔巾。在干擦模式下,一次可以擦拭的地板面積最大約為90m2,可連續工作約4小時。

“NorthStar Cube”通過識別照射到天花板的紅外點來掌握位置

Braava可利用機身內置的各種傳感器來檢測並避開障礙物,還能記憶擦過的地方並移動著擦拭剩余部分。為了提高精度,該產品還配備了“NorthStar導航系統”,可掌握自己的位置。利用該導航功能需要在房間內配置名為“NorthStart Cube”的約5cm見方的小盒子。該盒子的上部有兩個紅外線發送部,可向天花板照射紅外線。Braava利用機身頂部的紅外線傳感器來識別照射點,以此掌握自身與盒子的相對位置。Sales Ondemand介紹稱,“可像GPS一樣掌握准確的位置”。另外,擦拭工作完成后,Braava會返回清潔的起點位置。該產品不具備像屋巴那樣可自動返回充電座的功能。

Braava的機身外形尺寸為寬244mm×縱深216mm×高79mm,重量約為1.8kg。配備容量約為2000mAh的鎳氫電池,充電時間方面,使用插入機身的適配器時約為4小時,使用快速充電座時約為兩小時。

另外,Braava目前隻通過直銷網站銷售。Sales Ondemand解釋稱,“因為是新產品種類(擦地機器人),所以我們認為首先通過可與用戶直接交流的直銷網站來銷售最為合適”。(作者:中島 募,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