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智能电视能否让电视机重返“家电之王”的宝座?【2】

2013年05月27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智能电视的两项举措

智能电视一词并没有明确的定义。

宽泛地说,智能电视就是“把作为媒介的电视机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实现新服务的机制”。这是对从互联网诞生的十几年前开始就屡战屡败的“电视与通信的融合”发起的又一次挑战。

相关举措大体可以分成两类。

一是开发能够使用网络视频平台及应用平台等网络服务的平板电视。如今,大型电视机厂商的高端机型配备各公司自己的服务平台已经变得很平常,甚至还出现了多家电视机厂商采用同一技术平台的情况,例如谷歌的电视软件平台“Google TV”。

上图是海信开发的“Google TV”。下图是面向智能电视开发应用的Fredio公司创始人,左侧是首席执行官William Loesch,右侧是首席技术官Vadim Dagman。

像Netflix、Hulu那样的VOD(视频点播)服务,以及利用游戏等电视机专用应用的服务的开发正在慢慢扩大。特别是在美国,面向电视开发应用的风险企业已经逐渐显露头角。让原本只用来收看电视节目的电视机变身为多功能终端、探索新的商务模式的挑战十分活跃。

创办于硅谷的Fredio就是一家这样的风险企业。该公司开发的应用的特点是能够让用户通过电视机的大屏幕,收看电视台在个人电脑用网站上免费发布的节目内容。

美国有很多电视台都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免费发布部分节目内容。这些节目虽然可以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上观看,但是,由于视频播放软件设置的原因,绝大多数的节目都不能在电视机上播放。因此,为了通过大屏幕欣赏这些节目,很多用户都会选择把笔记本电脑接到电视上观看。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