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智能电视能否让电视机重返“家电之王”的宝座?【4】

2013年05月27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智慧之战全面打响

CATV运营商和使用FTTH的视频服务提供商也已开始致力于智能电视。NTT Plala将利用NTT的FTTH服务“Flets光”,从2013年6月开始提供面向智能电视的在线视频服务“光TV”,配备谷歌软件平台“Android 4.0”的STB已经开发完成。 

NTT Plala的智能电视的演示。

光TV的具体内容包括提供专用应用、云计算型游戏服务等。游戏服务将采用在通信网络中的服务器上运行游戏软件,仅向用户传输游戏画面的方式。

NTT Plala的社长板东浩二充满期待地说,“单靠网络视频业务无法维持与过去相同的增长。因此,我们着手发展基于便携终端的多屏服务、多媒体娱乐。借此发掘新的用户层”。

但是,无论是日本还是其他国家,智能电视都是刚刚起步,还处于打探用户心理的阶段。遗憾的是,通信与广播电视相融合的杀手级应用至今尚未出现。期待先于行动恐怕是最大的课题。

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的智能电视备受关注,这也表现出了用户对于号称“智能”、却没有想象中那么聪明的电视机的不满。

可以确定的是,只通过电视即本身来提供服务是不够的,着眼于包含便携终端在内的“电视机系统”开发产品和服务才是普及智能电视的关键。抓住用户心理的智慧之战今后还将更加激烈。(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