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底特律破产教训:“能伸能缩”才是城市生存之道【2】

2013年08月28日09:05    

拆除闲置房重新开始

底特律对复兴城市“动真格”始于2008年。该市从联邦政府获得4700万美元的补贴,着手实施了“邻里稳定计划”。

按照该计划,底特律市设定了9处废弃住宅分布较广的治理区域(图2)。拆除归属不明的闲置房屋,开辟地皮。在消除犯罪温床的同时,将其作为再开发的用地。把部分地皮开放给非营利组织(NPO)经营的城市农场,激活居民之间的交流活动。并且由市政府收购居民因无力还贷而放弃的住宅,在改建后进行销售(图3,照片2)。

图2:从2008年开始着手改善住宅区环境

底特律全景。红框内是实施闲置房屋拆除的“邻里稳定计划”适用范围。橙色线表示市界。住宅低密度散布在全市各处。

图3:拆除与改造相结合

邻里稳定计划的详图。拆除闲置房屋重建,或者改造后销售。

照片2:使欠贷住宅实现再生

市政府向无力还贷的居民收购住宅,在改造后销售的示例。此举意在促进住宅流通。上为改造前,下为改造后。在改造前,出于安全考虑,窗户上封堵着木板。

2010年,底特律还设立了特别制度。居民和企业在15年里,几乎可100%减免所得税。政府开始推进市区集约化。

上述举措带动了部分地价的回暖,以及税收的增加。但最终还是未能让底特律市摆脱巨额的负债。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