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北美快速普及智能电表,欲争创事实标准【3】

2013年08月30日08:52    

简易大厦能源管理系统将普及

Regen Energy公司正在提供只需将控制器设置在要进行控制的装置上即可的简易大厦能源管理系统(BEMS)。所设置的控制器通过相互交换数据,使整个楼房的能源效率实现最大化。因为多个控制器一边交换信息一边向同一个目的前进的样子与蚁群及蜂群的行动十分相似,所以这种技术被称为SWARM(群)(图4)。

图4:控制器实现联动的大厦能源管理系统“SWARM”技术

至于控制器的设置,平均每个仅需20~40分钟,所以只要不是很大的楼宇,1~2天便可完成施工。因为如此简便,所以订单近期以来迅速增加。自2008年至2013年5月底,设置的控制器数量只有约2300台,但Regen Energy计划在此后截至8月底的3个月内设置约4000台。这3个月的设置量相当于过去5年的1.7倍。

北美国家力争形成事实标准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加拿大,智能电表的设置都取得了进展。利用其基础设施,新的服务应运而生,相关风险企业也已登场。这两个北美国家非常擅长制造这种市场活力。就像在电脑及互联网领域那样,在智能电网领域,他们也在走着形成事实标准、从而主宰市场的路子。(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