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聯想NEC控股董事長:聯想與NEC的企業文化已實現完美融合

2013年07月09日08:2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中國新經濟圈】(3)外資選擇內陸地區的三個理由

非洲產油大國安哥拉:沒有中國就沒有復興

【中國新經濟圈】(2)工資出現反超沿海地區之勢

【中國新經濟圈】(1)未開拓的內陸腹地不斷涌現新熱點

“影子銀行”會成為中國“泡沫”崩潰的導火索嗎?

 

聯想日本公司和NEC個人電腦公司(NECPC)於6月28日進行了總裁人事變動。這兩家公司的新任總裁為同一人——母公司聯想NEC控股的董事長羅德裡克·拉平(Roderick Lappin)。NEC與聯想集團於2011年成立合資公司,至今已有2年時間。在這個時候,由一人掌管這兩家公司是出於什麼樣的理由呢?在平板電腦市場快速增長、市場激烈變化的形勢下,這兩家公司將採取什麼戰略?本站就這些問題採訪了羅德裡克·拉平。

NECPC的新總裁羅德裡克·拉平。

2007年2月進入聯想新加坡公司,2008年10月擔任聯想日本公司總裁,從2011年7月聯想與NEC合資時開始擔任控股公司執行董事長。

——此次體制改革的目的是什麼?

集團於6月18日公布了總裁人事變動通知。不過,聯想日本和NECPC已在很大程度上進行了組織合並。雖然從表面上看是兩家公司,其實從內部來說,各部門都是由同一個人負責。因此,即使經過此次的體制改革,組織的實際運作也沒有絲毫改變。

聯想日本與NECPC自合資以后就不斷合並間接部門。特別是從2012年4月開始,由於市場走向低迷,我們加快了合並步伐。包括營業部和市場部等部門在內,現在已經形成了由一人掌管的體制。

盡管如此,合並的畢竟是組織內部。聯想和NECPC這兩個品牌今后還會繼續保留。NECPC的品牌在日本知名度很高,也擁有獨立性。另外,NECPC非常了解日本的個人電腦市場。

——組織合並已在順利進行,所以接下來就是建立一人總裁體制了吧?

我們以前就打算在日本建立一個統一的公司組織。最近市場形勢越來越嚴峻,為了提高競爭力,我們認為需要提高組織效率、合理削減成本,以用於新投資。不過,最初要花一些時間來執行。

但是市場發生了驟變,個人電腦市場迅速下滑,而平板電腦等我們稱為“PC+”的智能設備市場不斷增長。因此,我們在這個時候實施了本打算晚一點實施的體制改革。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