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東京車展先睹為快:2013或許是小型車之年【2】

2013年11月25日08:54    

換裝概念的大發Kopen

而從某種意義上說,S600概念車的競爭對手是前面提到的大發Kopen。這也是2012年8月停止生產的輕型雙座敞篷車的后續車型,很久以前就傳言說要復出,在上屆東京車展上以“D-X”名稱,在2012年的雅加達車展上以“D-R”名稱展出了同類概念車,但此次實車將再以Kopen的名稱推出。

大發“Kopen”
大發“Kopen”

該車的亮點是外觀設計。放棄了上一款兩個可愛的“圓眼睛”,而採用了當下流行的犀利“吊梢眼”搭配酷似鯊魚的格柵。這款車不僅具有惹眼的外觀設計,還採用“換裝概念”,雖然不知道到上市時能實現多少。車身骨架採用的是鋼板,外板全是樹脂板,不僅可以噴成各種顏色,還可以稍微改變外觀設計風格,比如改成SUV風格等。

實際上,這是大發於1997年作為概念車在東京車展上展出輕型汽車“NAKED”時採用的方法,但當時由於存在法律問題而未能實現市售。希望這次能夠克服政府的強大阻力而上市。

絕對會成功的本田“N-WGN”

雖然外觀給人的沖擊力很小,但絕對會暢銷的是本田“N-WGN”。這款車將在20日車展發布會首日發布,這是繼本田“N BOX”、“N BOX+”、“N-ONE”之后的N系列第四款車型。簡單地說,就是本田版鈴木“Wagon R”,採用了跟N BOX一樣的FF底盤,適當降低了車高,降至1655mm,可以跟Wagon R及大發Move一決高下。實際上,這種款型才是目前在輕型汽車份額中佔到4成的主流車型,本田是沖著輕型汽車的冠軍而來的。

本田“N-WGN”

取勝的關鍵在於車內寬度,風頭正勁的本田N品牌也是如此。原因是現在本田輕型汽車FF底盤的發動機艙長度在所有等級中最短,可實現寬廣的車內空間。軸距也絕對大,達到2520mm。

說到外觀設計,雖不像N-ONE那麼可愛,不過正好是箱式,不是很夸張,剛剛好。

本田對N-WGN的內飾品質充滿自信,儀表板和座椅表皮的質感也很高。雖然還不知道售價多少,不過這款車的競爭力應該會很強。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