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不用線的縫紉機!?

2014年07月01日14:37    

【相關新聞】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變形、合體,超合金類玩具不同凡響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智能手機走進通訊類玩具

去掉光學透鏡!讓攝像頭大幅降價——Rambus的紅外圖像傳感器

“天河二號”再獲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冠軍

2014是“自動控制玩具”的豐收年?!

樂高積木、紙模型等“制作類玩具”是變形、合體的趣味性的原點。

多美(TAKARA TOMY)與河田的合作商品“nanoblock motion Choro-Q”(預定於9月30日上市)在自由組裝元素的基礎上融合了可動性,實現了一款極具魅力的玩具。這款商品在能夠通過智能手機操作的Choro-Q的底盤上粘貼了迷你積木(nanoblock)的底座部分,按照不同的車型提供在底座上組裝的積木部件。

該系列共有“Baja Bug”(3800日元)、“輕型卡車”(3800日元)、“變形金剛擎天柱”(4500日元),“變形金剛大黃蜂”(4500日元)四種。除基礎底盤和迷你積木之外,還附贈充電器。玩家要在Choro-Q的底盤上按照喜好拼插積木,使用智能手機控制其行駛。不只是孩子,大人也能樂在其中。憑借迷你積木的高分辨率,似乎還可以實現其他有趣的造型。

多美與河田推出的“nanoblock motion Choro-Q”。圖為“Baja Bug”(預定於9月30日上市,3800日元)

“變形金剛大黃蜂”(預定於9月30日上市,4500日元)

可以使用迷你積木在底盤上搭建喜歡的車體

迷你積木展位只是觀看就令人感到賞心悅目。不僅迷你積木與N型鐵路模型組合而成的“nanoGauge”十分亮眼,在公開募集的作品中也有不少佳作,令人感受到了迷你積木把創意轉變成實物的實力。

繼承了迷你積木概念的紙模型“paper nano”的組成部件更細小,十分有趣。現場展示了預定在9月上市的新作,做工精巧的“聖家堂”(980日元)小到可以放在手掌上,令人心動不已。包括“新天鵝堡”、“?路城”(各980日元)在內,產品陣容正在穩步壯大。

迷你積木的征集作品之一“紅白機磁盤系統”

河田“nanoGauge”的一部分。不知是精致還是粗糙的設計引人入勝

河田“paper nano聖家堂”(預定於9月上市,980日元)。隻有明信片大小

河田“paper nano新天鵝堡”(預定於9月上市,980日元)

組裝出實用的文具!?

在此次展出的制作類玩具中,最引人注目的非山田化學的“DECO CUBE”莫屬。

CUBE的邊長最小為1厘米,在6個面中,有的面上有一個小孔,有的面上有一個突起,需要將突起插入小孔將各個積木塊組裝立體形狀。CUBE有尺寸不同的好幾種插塊,6個面均可與其他插塊拼接。

有意思的是,除了“鬆鼠”、“熊”等常規套裝之外,CUBE還推出了“筆筒”、“個性化置物架”等實用文具。現場展示了實際組裝的樣品,完全可以達到實用水平。今后,兼具實用性的組裝玩具估計會越來越多。

山田化學的“DECO CUBE”(銷售時間和價格未定)可以制作出文具

“DECO CUBE”的包裝也很成人化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