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尼康“最高畫質”全尺寸單反相機“D810”亮相

2014年07月02日08:39    

【相關新聞】

寶潔的“秘密房間”,大數據“智囊”的神奇之處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不用線的縫紉機!?

谷歌發布Android Auto,連接安卓手機和車載設備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變形、合體,超合金類玩具不同凡響

東京玩具展2014報告:智能手機走進通訊類玩具

尼康2014年6月26日發布了配備全尺寸CMOS傳感器的高性能數碼單反相機“D810”,號稱實現了“尼康史上最高畫質”。該公司強調,不僅是照片,視頻也能拍攝地非常清晰。預計實售價格方面,裸機約為32.5萬日元(約1.99萬元人民幣),24-85 VR鏡頭套裝約為37.5萬日元(約2.29萬元人民幣)。均預定在7月中旬上市。

號稱“尼康史上最高畫質”的高性能數碼單反相機“D810”。把此前分有低通濾波器和無低通濾波器兩款機型的D800系列整合為一款機型

D810是2012年3月上市的“D800”和“D800E”的后續機型。外觀和操作按鈕的配置基本沒變,不過內部採用了全新的設計。D810的主要特點如下。

■尼康“D810”的主要特點

▼較原機型提高了畫質

配備省去低通濾波器的圖像傳感器和最新的圖像處理引擎“EXPEED 4”,提高了精細感。

標准感光度支持ISO64∼12800,可擴展為ISO32-51200。

▼採用電子前帘快門

可減輕拍攝時的抖動和噪聲,微弱抖動也會影響效果的超望遠天體攝影也能拍攝得很清晰。

▼支持1080/60p的高畫質視頻拍攝

增加了手動曝光模式等可用於視頻攝像的曝光模式和測光方式,能根據攝影者的意圖拍攝。

外觀與D800基本相同,改變了把手的形狀,更容易握持

液晶顯示屏仍然為固定式,背面增加了“i”按鈕

關於D810最大的賣點“尼康史上最高畫質”,通過省去低通濾波器、配備優先考慮精細感的高像素圖像傳感器和最新圖像處理引擎“EXPEED 4”,提高了基本性能,同時,通過電子前帘快門抑制了攝影時的抖動,從而提高了整體畫質。感光度范圍擴大到ISO64∼12800,擴展后可設定為ISO32-51200。不僅是高感度,低感度也得到擴大,這樣,在室外使用明亮鏡頭時還可以打開光圈攝影。

D810不但配備了電子前帘快門,還改善了透鏡的機構,從而將造成攝影時抖動的相機振動和噪聲降到了最低水平。該產品還瞄准了微弱抖動也會嚴重影響畫質的天體攝影的愛好者。(作者:磯修,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