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首尔车展观感:韩国车能否赶超日本车?【2】

2013年04月09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堪称绝招的“亚洲的阿斯顿·马丁”!

现代“HND-9Venace”

首尔车展的特色——韩国企业主导的“自卖自夸秀”还是相当有看头。其中最为精彩,或者说是最富冲击力的当属现代起亚的两个品牌。

首先令笔者感到惊讶的是现代的概念车“HND-9Venace”。看照片最为直观,这是一辆号称是“豪华运动轿跑”的FR跑车,其设计理念是“流体雕塑 ”和“古典优雅”。以水晶为设计元素的前灯和材质考究的内饰虽然引人注目,但要让笔者来说,这就是“亚洲的阿斯顿·马丁”。

说实话,这辆车相当帅气,令人不禁为之折服。但新颖性并不出众,要想让FR确保帅气,除了长鼻短尾之外别无他选,正常的设计师按通常的做法都会走阿斯顿·马丁的路线。

这款车并不会直接投放市场,而是有可能在2013年底推出四门版,当笔者向一位女性内饰设计师说“这是亚洲的阿斯顿·马丁”的时候,对方表示,“这款车更简约、更有抑扬顿挫”。

的确,发动机罩和车尾部的造形相当抑扬顿挫,细节上也有现代的特色。如此一来,该公司的档次应该会得到提升。

现代“HND-9Venace”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