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首尔车展观感:韩国车能否赶超日本车?【5】

2013年04月09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汽车流行趋势也与欧洲相似

有意思的是起亚的概念车。与现代相比,虽然在冲击力以及高科技程度上差一大截,但起亚的概念车似乎更能代表韩国市场的动向,例如概念车“CUB”。作为长度接近4米的轿跑,这款4门小型车的车高却不算太低。

更像是日产的“CUBE”,创造了一种兼顾帅气、实用、经济的新类别,是在外形与布局上下了一番工夫的车型。虽然不打算立即上市,但如果评价较高,今后估计很有可能投放市场。

如今已被印度企业马辛德拉收归旗下的双龙品牌发布了新款SUV概念车“LIV-1”。如今,韩国市场还是轿车占主导,SUV主要是小型车,大型车还为数不多。LIV-1似乎就瞄准了这个空白。

雷诺旗下的雷诺三星首次公开了已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雷诺“Captur”的雷诺三星版 “QM3”。因为只是换标识,所以不能算全球首发车,如果要对这款车下一个定义,那就是在掀背车基础上略微“增高”的跨界车。在欧洲,同类的日产“JUKE”和“DUALIS”如今大受欢迎,已经作为“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等实用掀背车的替代品深入人心,估计在韩国也是瞄准这样的目标。

这类流行趋势的传播果然没有国界。

起亚“CUB”

双龙“LIV-1”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