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首尔车展观感:韩国车能否赶超日本车?【3】

2013年04月09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现代牵手爱马仕!? 

现代“雅科仕 by 爱马仕”

再来看高档车“雅科仕 by 爱马仕”。真没想到现代竟然会与爱马仕携手,这一点同样震撼,但让人松一口气的是,双方的合作仅限于概念车,没有上市销售的计划。

话说回来,爱马仕已经与法国的布加迪联手,在2008年推出了“布加迪威龙”,而且今后也没有要与特定企业合作投放市场的计划。现代方面则表示,“此举是希望通过爱马仕的手工业技术,展示雅科仕的高水准做工”,由此看来,与现实利益相比,该公司首先考虑的是话题性。

与之相比,更令笔者感到好奇的是,有传言说这次合作始于大约2年前两家公司高层在巴黎的会面。估计现代的高层是爱马仕的重要客户,两大富豪在巴黎的私人交往促使了这次的策划。

平等主义思想已经深入其中的日本企业高层能否构筑起这样的关系?这一点恐怕非常难讲。众所周知,韩国是少数人掌握财富的财团之国。而反观日本,哪怕是丰田的高层,年收入顶多就是一两亿日元,能与世界级VIP打好交道的人少之又少。暂不论是好是坏,在这一方面,日本企业的确存在障碍。

现代“雅科仕 by 爱马仕”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