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松下的“汽车战略”能否成功?【2】

2013年06月24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现有企业没有的思路

松下该怎么办?该公司拥有长期开发家电产品执行器的经验,自主开发也是一个选择。但是,松下对于这种做法似乎并不积极。在2013年1月的“International CES 2013”上,该公司宣布涉足车载逆变器业务,但是,可以称之为执行器部件代表的驱动马达却出自其他公司之手。

这是松下冷静分析自身实力的结果,在该公司看来,家电产品的马达“与驱动汽车的马达在功率大小、需要的可靠性等方面完全不同”。既然如此,那我们自然可以做出这样的推测:为了达到在2018年之前、仅用5年时间便让销售额翻番的目标,松下打算通过合作或是收购,向其他公司借力。

此举或许是在效仿德国大陆公司。大陆原本是一家轮胎企业,通过收购Alfred Teves和Motrola的汽车部门等,成长为了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部件企业。

2013年将举办东京车展。CES上,津贺社长在长达约1小时的演讲中,阐明了大力发展汽车领域的方针。但CES是家电产品展会,可以说是该公司的“主场”。这一次,在车展这一未来竞争对手云集的“客场”,该公司发布的新技术和战略才令人充满期待。

笔者最看好松下的地方,是第一时间把握世界各地消费者需求的新创意。该公司作为家电企业长年销售最终产品,与包含新兴市场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地的众多消费者都有接触。家电产品与汽车的消费者应该有不少重叠,松下如果能发挥自身优势,就应该能够从现有汽车部件企业没有的思路和角度出发,创造出崭新的技术。(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