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DC:Q1全球PC出貨量減少13.9%,Win8反使市場縮小

2013年04月16日08:5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看好市場潛力,藍牙世界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行

微軟等17家企業聯盟聯名向歐委會起訴谷歌違反公平競爭

IDC:Facebook在美國移動顯示廣告市場已逼近谷歌

賓得發布黃銅機身的復古風格高檔數碼相機“MX-1”

聯想上市超極本“ThinkPad Helix”,可拆下屏幕用作平板電腦

美國專利局撤銷“拒絕”蘋果“iPad mini”商標申請的決定

 

調查公司IDC於4月10日公布的個人電腦市場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的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快報值)為7629萬台,比上年同期減少13.9%。本季度的同比減幅大幅超過了IDC之前預測的7.7%,是該公司1994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大減幅。

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同比增長率(美國IDC)

隨著經濟形勢的穩步改善以及Windows 8機型的上市等,個人電腦市場的恢復備受期待,但全球所有地區的出貨量都出現了減少。IDC項目副總裁Bob O'Donnell表示:“很遺憾,可以說截至目前,Windows 8的問世不但沒有推動出貨量增加,反而使市場減速了。”

Bob O'Donnell指出:“雖然有部分用戶歡迎新的尺寸規格(form factor)和Windows 8的觸摸功能,但由於用戶界面的大幅改變以及配備觸摸面板導致成本升高,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等其他競爭產品相比失去了魅力。”

各廠商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全球出貨量方面,惠普(HP)最多,為1199萬台,但比上年同期減少了23.7%。第二是聯想集團的1170萬台,與上年同期持平。之后依次是戴爾901萬台、宏?615萬台、華碩436萬台。

其中,除了聯想外,其他四家廠商均出現兩位數的減少。尤其是宏?,同比減幅達到31.3%,除了上網本的減少外,還嚴重受到了消費者市場和中小企業市場增長停滯的影響。而聯想與排名第一的惠普縮小了差距。聯想雖然在亞太地區表現低迷,但在美國市場表現出了很強的戰斗力,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2013年第一季度美國市場的出貨量排名依次為惠普(357萬台)、戴爾(307.4萬台)、蘋果(141.8萬台)、東芝(127.9萬台)、聯想(127.4萬台)。除聯想外的其余四家廠商均比上年同期減少。其中,蘋果的減幅為7.5%,雖然低於美國市場整體的減幅12.7%,但蘋果的Mac與iPad產生了競爭。東芝的減幅為5.2%,在這四家廠商中最小。(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