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欧洲悄然出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热潮【2】

2013年08月29日08:36    

高性能跑车也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虽然与奥迪同属大众集团,但德国保时捷公司采取了其他战略。该公司6月宣布,在对4门轿车“Panamera”进行小幅改进时,将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 E Hybrid”替代混合动力车“S Hybrid”。

德国保时捷对4门轿车“Panamera”进行小幅改进,改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右)。配备容量为9.4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上)。

对于保时捷来说,在追求低燃耗的同时,也不能缺少高度的动力性能,因为这是其魅力所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组合使用3升V型6缸发动机和爱信精机公司制造的8速自动变速箱,这种设计与混合动力车相同,没有改变。改进之处在于,将马达输出功率大幅提升至70千瓦,并提高了回收减速时产生的能量用作电力的能量再生能力。蓄电池从镍氢电池变更为锂离子电池,容量大幅提升至9.4千瓦时。

马达和锂离子电池均由德国博世公司制造。作为纯电动汽车可行驶36公里。在欧盟模式下,燃效从原先的14.1公里提高到32.3公里。通过变更变速程序,提高了能量再生能力。而且,在时速为135公里以下时,如果松开油门,发动机就会停止工作,并停止喷射燃料,这也为降低燃耗作出了贡献。

限量生产918辆的高级跑车“918 Spyder”也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价格为68.48万欧元。前轮用95千瓦的马达驱动,后轮由组合了4.6升V型8缸发动机和115千瓦马达的混合动力系统驱动。保时捷似乎想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培育为兼顾行驶性能和环保性能的新一代车型。该公司还计划将多功能运动车(SUV)“Cayenne”的新车型也从混合动力车改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德国保时捷的高级跑车“918 Spyder”也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限量生产918辆。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