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聯手風投成立專門投資谷歌眼鏡的企業聯盟

2013年04月16日09:0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看好市場潛力,藍牙世界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行

微軟等17家企業聯盟聯名向歐委會起訴谷歌違反公平競爭

IDC:Facebook在美國移動顯示廣告市場已逼近谷歌

賓得發布黃銅機身的復古風格高檔數碼相機“MX-1”

聯想上市超極本“ThinkPad Helix”,可拆下屏幕用作平板電腦

美國專利局撤銷“拒絕”蘋果“iPad mini”商標申請的決定

谷歌公司於4月10日宣布,成立了企業聯盟“Glass Collective”,目的在於為嵌入增強現實(AR)功能的眼鏡型可穿戴式計算機裝置“Google Glass”(谷歌眼鏡)的相關開發提供支持。

左起依次為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安德森·霍洛維茨基金普通合伙人)、比爾·馬裡斯(Bill Maris,Google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和約翰·杜爾(John Doerr,凱鵬華盈普通合伙人)

Glass Collective由谷歌的投資部門Google Ventures、風險投資公司安德森·霍洛維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KPCB)三家公司聯合成立。將為開發與Google Glass聯動的服務和硬件的創業者提供資金支持。

Glass Collective官方網站上這樣寫道:“許多開發者已經開始想像使用Glass的全新體驗,我們希望幫助他們實現這些想法。”

開發者申請資金支持時,可以聯系Google Ventures、安德森·霍洛維茨基金或凱鵬華盈中的任何一家投資公司。關於Glass Collective沒有另外設立溝通渠道的理由,該聯盟解釋稱,“這是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可知,很難一封一封地瀏覽通過電子郵件別名發來的數量龐大的郵件”,同時他還表示,“直接或者通過相關人士聽取開發者的想法,可以更好地了解開發者的想法”。

最開始,Glass Collective將為美國初創企業提供初期階段的資金援助(種子資金)。投資基礎成熟后,還會擴大投資戰略。(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