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底特律破產教訓:“能伸能縮”才是城市生存之道【2】

2013年08月28日09:05    

拆除閑置房重新開始

底特律對復興城市“動真格”始於2008年。該市從聯邦政府獲得4700萬美元的補貼,著手實施了“鄰裡穩定計劃”。

按照該計劃,底特律市設定了9處廢棄住宅分布較廣的治理區域(圖2)。拆除歸屬不明的閑置房屋,開辟地皮。在消除犯罪溫床的同時,將其作為再開發的用地。把部分地皮開放給非營利組織(NPO)經營的城市農場,激活居民之間的交流活動。並且由市政府收購居民因無力還貸而放棄的住宅,在改建后進行銷售(圖3,照片2)。

圖2:從2008年開始著手改善住宅區環境

底特律全景。紅框內是實施閑置房屋拆除的“鄰裡穩定計劃”適用范圍。橙色線表示市界。住宅低密度散布在全市各處。

圖3:拆除與改造相結合

鄰裡穩定計劃的詳圖。拆除閑置房屋重建,或者改造后銷售。

照片2:使欠貸住宅實現再生

市政府向無力還貸的居民收購住宅,在改造后銷售的示例。此舉意在促進住宅流通。上為改造前,下為改造后。在改造前,出於安全考慮,窗戶上封堵著木板。

2010年,底特律還設立了特別制度。居民和企業在15年裡,幾乎可100%減免所得稅。政府開始推進市區集約化。

上述舉措帶動了部分地價的回暖,以及稅收的增加。但最終還是未能讓底特律市擺脫巨額的負債。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