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股价创900美元新高的秘密【2】

2013年06月05日08:4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地图,连朝鲜都查得到

拿地图来说,苹果2012年拿掉Google地图,换上自家地图,却是一场大灾难,最后由CEO库克(Tim Cook)亲自道歉了事,相信大家对此事仍记忆犹新。如今,Google地图已经拥有全世界200个国家的图资,连最封闭的朝鲜都出现在地图上,Google地图制作工具资深产品经理麦索尔(Jayanth Mysore)在受访时表示,这是“一群公民制图师”数年来同心协力的成果。原来,当世界各国都用街景车拍摄时,朝鲜是由当地热心志工,用人力拍摄取得资料的。

Google地图已被100万个网站使用,更别谈全球一年有接近20亿台电脑、平板,以及手机出货时已内置,连上网就可以打开它。

搜寻,未来可用自然语言

搜寻,则变得更聪明与人性化,未来可用自然语言搜寻,譬如“我以前去纽约拍的照片”,除了帮你找照片,还会告诉你纽约即时气温和车况,这些,都拜“Knowledge Graph”这项技术的背后支援所赐,它是搜寻技术的基础资料库,而Google正打算让它更精准与便利。

上恩资讯共同创办人张瑜珊,曾在Google美国总部工作4年,如果真的要找“新鲜感”,她点名一项游戏新服务,让玩家可以在手机上玩游戏到一个进度后,转换到其他装置上可以继续之前的进度。

App,下载破500亿次

App游戏,是广大App海中最容易淘金的,也最受网路使用者欢迎。Google经营的软体商店平台Google Play,比起App Store虽是后进者,但正在后来居上,且打算提供游戏开发者与玩家更具吸引力的服务。

Google没有秘密,它只是要靠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修正,来完善其Android生态系统,这才是能超越苹果iOS生态的关键。Google过去冲“量”,冲用户数,现在,它开始追求“质”。

Google能否做到?还不知道。但它给人的想像空间很大,“有梦最美”,是科技界永不破灭的真理。

无人车真的能用时速14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狂飙吗?Google眼镜会成为时尚男女的每日配件吗?搜寻引擎能让你随心所欲吗?地图可以带你上山下海探索无人之境吗?其实都是未定之数,但这是一个美梦,而Google敢做,市场就愿意为它叫好。(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