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中國“新成功者”】(3)贏得“新成功者”是打開中國市場的捷徑【3】

2013年11月14日09:14    

新成功者成為中國新的主力軍

——那麼,日本企業應該如何對待這些新成功者?

鬆浦:在當今的中國社會,這樣的新成功者確實在不斷增加。不只是上海等部分大城市,這是發生在中國各個城市的現象。給人的感覺就是新型中國消費者在迅速增加。我覺得中國人在各個方面都發生了轉變。而走在最前面的便是新成功者。

《【中國“新成功者”】(2)與“富二代”不同的消費方式》已經介紹過,新成功者不只是作為消費者,作為勞動者也發生了這樣的變化。新成功者在下班后會去學校讀EMBA(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不遺余力地提升自己。就拿曾與我共事的下屬來說,他們對待工作的思路,和積極提升自身技能、規劃職業生涯的姿態,都令人刮目相看。

新成功者不同於過去極少數的超富裕層,已經達到一定規模。而這個人群每年都在擴大,今后必將成為在中國市場上引領消費的主力軍。新成功者將逐漸成為影響整個中國的重要存在。

我認為新成功者人群的擴大,對日本企業來說是個非常大的機會。這七年多以來,我詳細觀察了中國居民的消費動向和趨勢,發現新成功者傾向於注重本質。

新成功者講究品質,擁有分辨的眼光。消費不是“越貴的東西越好”,而是追求與價格相符的價值。與外面的面子相比,更注重追求愛好等自己喜歡的事物。我之前也曾經說過,新成功者的這些特性很多地方與日本的消費者是相同的。

正因為如此,經受了日本消費者鍛煉的日本企業擁有優勢。日本企業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具有優良的功能、品質和設計,而且價格不算太貴。新成功者知道如何評價這些商品的價值,新成功者的崛起對日本企業來說,應該是利好因素。

而且,這並不是遙遠未來的事情,我深切地感受到,現在正是轉折點。對於日本企業來說,現在正是博得新成功者的好評,在市場上站穩腳跟的最佳時機。

當然,中國市場經常受到政治形勢的影響。但現如今,面向中國新成功者開發的商品和服務有很多也可在東南亞等其他新興市場國家開展業務。如果把中國市場視為最近的全球市場,主攻“新成功者”或許可以成為打開全球市場的突破口。(作者:?田亮太郎,日經能源環境網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