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DC再次下調2013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預測

2013年09月04日08:54    

【相關新聞】

拆解索尼最新款VAIO:用UD碳實現“全球最輕”

任天堂發布 “Nintendo 2DS”,省去裸眼3D功能降低售價

索尼推出名片大小的袖珍監控攝像頭

美大學首次用Google Glass直播手術情形

三星將於9月4日發布智能手表“Galaxy Gear”

 

美國IDC於8月29日公布了一份全球個人電腦市場調查報告,預測2013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為3.154億台,比上年減少9.7%。出貨量減少的原因除了可供選擇的移動終端越來越多以外,還包括個人電腦在新興市場國家的銷量停止增長。IDC表示,在今后一年多的時間裡,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將繼續低於上年,估計2015年以后會緩慢復蘇,但不會恢復到2011年的峰值水平。

在2013年3月公布的預測中,IDC認為2013年的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將比上年減少1.3%,5月份公布的預測是減少7.8%。據稱,此次之所以再次下調預測,除了需求持續低迷以外,還因為有跡象顯示個人電腦出貨量在新興市場國家的跌幅將首次超過發達國家。

IDC的報告顯示,在發達國家,2012年的個人電腦出貨量比上年減少了7.2%,預計2013年將比上年減少9.4%。而在新興市場國家,2012年個人電腦出貨量比上年減少了1.6%,預測2013年將比上年減少9.8%。

IDC高級研究分析師Jay Chou表示:“微處理器的低功耗等硬件性能的提高是一個樂觀因素。另外,Windows 8.1將會解決此前出現的問題。”不過Jay Chou認為:“目前的個人電腦無法應對在全球各地蔓延開來的使用形態的變化。”他表示,合理的價格和性能讓平板電腦更具吸引力。

據IDC預測,2014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將比上年減少2.0%,而2015年將比上年增加1.0%,開始增長。但是,2017年將仍然維持在比上年增加1.2%的低增長水平。(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