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上海车展风向转变,中国电动汽车普及有待2015年之后【5】

2013年06月03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EV/PHEV图鉴

吉利汽车(Geely Holding Group)

以1.5~1.8L级别的轿车“EC7”为原型的EV,预定2014年开始生产。采用最高输出功率为150kW的马达。有配备28kWh锂离子充电电池的标准款和配备40kWh锂离子充电电池的长距离款。充电一次的实际行驶距离方面,前者为100km,后者为200km。

北京汽车(BAIC Group)

当电池剩余电量减少后,可利用排量0.8L的汽油发动机作为发电机来驱动马达行驶的增程发动机EV。在2012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公开。马达最高输出功率为45kW。可EV行驶55km,使用增程发动机可行驶400km。

中国一汽(China FAW Group)红旗H7 PHEV

高级车品牌“红旗”的轿车款PHEV。在2012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车身尺寸为长5093mm×宽1873mm×高1485mm。组合使用排量2L的发动机和输出功率45kW的马达。充电电池的容量为8.25kWh。EV行驶距离为30km。

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欧拉(GWKULLA)

双座EV的概念车模型。长城汽车以前也在车展上展出过名称相同的EV,但此次采用了前后设置两个座位的新设计。两侧采用只有框架的细长车门弹起的开放型设计。动力传动系统等信息未公布。

华晨中国汽车(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排量1.3~1.5L级别的小型轿车“H230”的EV款。利用最大输出功率为65kW的马达行驶。充电电池容量为20kWh,充电一次的行驶距离为120km。充电时间为6~8小时。车身尺寸为长4390mm×宽1703mm×高1497mm。车重为1370kg。

奇瑞汽车(Chery Automobile)

作为在2012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的“@ANT”的第二款车型的双座EV概念车模型。没有配备方向盘和踏板,通过操纵杆驾驶。仪表板旁边留出了设置平板终端的空间。

东风汽车(Dongfeng Motor)

以新款小型轿车“S30”为原型的PHEV。动力传动系统等详情未公布。东风汽车还展出了在2012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公开的四座小型EV“E30L”。

大众

体现了五座SUV设计方向的概念车模型,此次为全球首次公开。最高输出功率为220kW的汽油发动机配套使用最高输出功率为40kW的前轮驱动马达和最高输出功率为85kW的后轮驱动马达。配备约9.9kWh的锂离子充电电池。

上海通用汽车(通用汽车与上海汽车的合资公司)

预定2013年内上市的EV。在2012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首次公开。车身尺寸为长3947mm×宽1690mm×高1507mm,车重为1385kg。充电电池容量为21.4kWh,利用AC220V电源充电约需7小时。充电一次的行驶距离为130km。

通用汽车

“别克”品牌PHEV的概念车模型,此次为全球首次公开。配备非接触充电功能。安全装备方面,采用10个摄像头、18个防碰撞传感器。配备支持LTE的车载通信器,可经由网络向车载信息终端发送最新信息。

日产汽车

面向海外的高级车品牌“Infinity”的首款EV概念车模型。在2012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发布。此次是首次在亚洲公开。与“LEAF”相同的24kWh锂离子充电电池配套使用100kW的高功率马达。支持快速充电和非接触充电。

戴姆勒

体现了“Smart”品牌双座车“for two”未来设计方向的EV概念车模型。在2012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首次公开。采用了现行for two车型EV款的动力传动系统。配备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容量为17.6kWh。

三菱汽车

体现了EV未来方向性的概念车模型,在2013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充电电池容量为28kWh,马达输出功率为80kW。采用轻量型EV组件,而且支持磁共振式非接触充电。充电一次的行驶距离约为300km。

宝马

用发动机驱动前轮、用马达驱动后轮的PHEV概念车模型。在2012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公开。组合使用1.5L发动机和马达的系统整体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EV行驶距离约为30km,燃效为40km/L。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